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毕业生严重出现供不应求“一抢而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7 17: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7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职业教育的内涵即是就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是衡量高职院校办学水平的核心指标。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通过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互联网学院,推行校企双主体办学模式,引入迅腾科技集团技术资源、教学资源、教师资源、企业资源、行业资源,形成了校企行多主体参与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围绕“企业技术需求与课堂内容对接,企业职业素养与学校德育教育对接,就业岗位与多家企业横向对接,大大提升了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毕业生的就业流向、薪酬水平、职业发展和用人单位满意度等综合指标迅速提升,2018年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400余名毕业生严重供不应求,出现了“一抢而空”的景象。

  据了解,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校于2011年起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2015年在“互联网+”行动计划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同时,校企双方围绕“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互联网学院的宗旨,共建了“山东首家互联网学院”——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校企共建互联网学院涵盖的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电子商务技术等专业,并在传统专业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管理创新、就业模式创新等一系列创新举措,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了互联网行业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网店运营、室内装饰设计、电子商务等新兴专业集群建设目标。通过多年校企合作,实现了学生专业能力与岗位需求的对口整合,就业指导工作与学生职业理想的密切配合,学生职业生涯计划与行动的紧密结合,校企共同打造毕业生过硬的就业技能综合实力,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毕业生多次出现“一位学生遭到众多企业疯抢”,企业多为上市公司或行业知名企业,2018年毕业的400余名学生对口就业率达到了98%以上。

  另悉,2017年9月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在威海市南海新区建设了美丽的新校园,其中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用于互联网学院实训大楼建设,并出资建设了几十座现代化实训室和“企业工场”,引企入校,学生在校学习便能全面进入工作角色,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表示会努力成为全国职业教育创新、校企协同育人典范,成为互联网行业“精英摇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