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与鲁南制药集团合作 共建二级学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1 10: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21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王晓莉近日,淄博职业学院与鲁南制药集团合作共建的二级学院“淄博职业学院鲁南制药学院”挂牌成立。同时,淄博职业学院聘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李宝杰为客座教授。集团向学院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图书,并为学院现代学徒制班、订单班学生颁发了近2万元奖助学金。 

  近两年来,集团已为学生累计发放奖助学金4万元。“淄博职业学院鲁南制药学院”成立后,双方将联合招生、共建专业、共享师资,并以“校中厂”“厂中校”的模式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学生在校内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后到鲁南制药集团进行顶岗实习,待顺利通过毕业考核再由集团接收为正式员工。同时,校企双方还将在帮困助学、职工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合作。集团将在三年内投入总计50万元用于发放奖助学金和开展相关活动。 

  据悉,鲁南制药集团现有淄博职业学院毕业生近500人,其中16人担任中层以上职务。双方于2005年正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2014年将合作内容扩大并在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4级、2015级学生中进行现代学徒制试点探索。2016年,市场营销专业获得淄博职业学院院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立项,成立2016级现代学徒制班。2017年,集团在学院建立订单班,根据企业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今年,双方联合申报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又入选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一直以来,校企双方通过师生进企业、企业进校园、企业进班级、企业专家进课堂、企业文化进教室、学生走进企业生活的“六进”模式,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企业生活,感受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不断增进学生与企业间的相互认同,帮助毕业生进行角色定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淄博职业学院鲁南制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使人才培养紧跟行业、企业、岗位需求,真正实现“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入企,师傅当导师”,更好地服务行业企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