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口中学初二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纪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1 16: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0日讯(通讯员 边通)日前,临淄区召口中学初二年级200余名师生在临淄区教育中心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实践基地领导和学校领导共同参加,并进行了讲话,确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参加了授旗仪式和宣誓活动。

  在这五天中,学生分别参加了生存体验、素质拓展、齐文化研学、科技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生存体验课程,学生们第一次体验生火做饭,互相帮助,最后做出了一桌桌午饭。

  最受学生欢迎的趣味陶艺课上,学生体验了捏泥烧陶,做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同学们还一起到了齐文化博物院,体会了齐国繁荣昌盛的文化,了解了高等学府稷下学宫的名人,感受了古时的战争场面。

  还参观了科技馆,学习了天文、海洋、生物、宇宙知识,并进行动手操作,感受到了现代科技小发明的趣味和奥秘。

  虽然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但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生活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野外拓展训练的成功,来自每一个学生的努力,更离不开团队的合作。通过团队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协调能力,增强了孩子们集体荣誉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

  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体验了在学校课堂中没有体验过的活动,生活能力、团结能力和团队意识都得到很大提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收获更大的成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