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 为地球增添绿色——淄博师专附小2017级4班阳光中队举行亲子友谊林浇水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2 16: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2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孙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9日,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淄博师专附小2017级4班阳光中队的队员和家长,迎着和煦的春风来到天上的古村落——牛记庵,参加了“行动起来,为地球增添一点绿色”亲子友谊林浇水活动。 

  牛记庵是一个深藏于大山深处的古村落,因村庄位于半山腰上,素有“天上的村落”之美誉。去年的植树节这座美丽古朴的村落迎来了阳光中队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为它增添绿色、优化环境。同学们在这里植树,造就了“2017级4班友谊林”。一年时间过去了,同学们长高了也学会了很多知识与本领,友谊林里面的小树苗是否也和同学们一样茁壮成长了呢?同学们带着好奇和希望再次来到美丽的牛记庵,要为它再增添绿色、优化环境。 

  “我找到我种的树了!”“哇,我的树长这么好啦!”同学们饶有兴致地找着自己种的树,仔细地打量着小树,看它是否长高是否变壮,喜悦之情、成就之感溢于言表。同学们拿来工具,小心翼翼地清理了树干周围的石子,然后提来清水给小树浇灌。水浸润着树苗,同学们再次把希望寄托。若干年之后相信这里会是绿树成阴,若干年之后希望这群可爱的孩子也成为国之栋梁。浇完树后,大家循着古道漫步乡里,花香微醺,清逸与淡雅并入心房,随后,做起了亲子游戏:滚铁环、拔河比赛、亲子指压板接力,大家玩得不亦乐乎,阵阵欢声笑语在这个深闺少人的村落里回荡。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想法“我们特别想多给孩子提供这样的机会,许多人一起来劳作,一起游戏,既增强了孩子的环保意识,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又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懂得了合作!”树木的作用于地球而言,不啻肺泡之于人体,孩子的力量虽然渺小,却是一番心意。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其中,为保护地球、绿化环境尽一份心力。愿我们珍爱绿色,共筑碧水蓝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