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四小学:“疫”不容辞 争做健康好宅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6 11: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6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周星含 房辉2020年的春节有点儿不一样,本该喜气洋洋的节日遇上了来势汹汹的疫情。冠状病毒在肆虐,全国各地都进入了疫情一级响应,全国人民与新型肺炎展开了生死搏斗。 

  全民防疫,教育也当守土有责!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疫情,正确防护,树立科学的防护观念,在战“疫”中学习先锋,引导他们做好自己,勇立报效之志,高新区第四小学向全校学生发起了“‘疫’不容辞,争做健康好宅娃”的倡议。 

  在防控疫情的时间里,和家人静坐电视机前,听主持人播报,听专家解惑,科学认识新型肺炎,明确自我防护要求,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观看了疫情防控专题节目,目睹了“逆行者”的坚守与奉献,大家把学习到的防疫知识和对先锋榜样的崇敬之情寄托在小小画纸上,制作成手抄报,和小伙伴们交流学习。 

  勤洗手,病毒走,戴口罩,福气到。和爸爸妈妈小手拉大手,共同学习怎样正确洗手、佩戴口罩,并录制小视频,在学校朋友圈交流推广。 

  身体倍儿棒才能始终保持与病毒抗争的战斗力,你瞧,大家宅家不宅身,个个都是运动小达人、红领巾小健将! 

  特殊的疫情,特殊的假期,特殊的春节,是每个孩子一段特殊的成长经历。疫情之下,大家虽然足不出户,却做到了保持健康心态,科学宅、安心宅,宅而不躁,宅而有序! 

  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我们没有吃喝玩乐,追逐嬉戏,我们与祖国共患难,共坚强。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我们最终战胜灾难,赢得胜利!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回头看,一定能够看到我们伟大的祖国,在艰难困苦中顽强拼搏、奋力向上的模样!祖国的春天一定会像胸前的红领巾一样朝气蓬勃、分外明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