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荣获2017年山东省节水型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10 16:37: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近日,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和省经信委联合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山东省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居住小区)评价结果的通知》(鲁建城建字【2017】79号),对2017年山东省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居住小区)进行表彰,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榜上有名,是淄博市卫生计生系统唯一一家上榜单位。

  市精神卫生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为提高职工的节水意识,2017年初,医院总务科在全院范围内发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倡议书,倡议全院职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依法用水,节水减排、身体力行,节水保水;通过医院网站发布节能信息,制作节水宣传单、节水标志在院内相应位置张贴,并发放到科室、职工及就诊人员手中,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医院还专门抽出资金,购买安装节水用具203件,感应冲厕阀、缓冲冲厕阀已覆盖全院每个卫生间。在水的再利用方面,总务科也集思广益,动脑筋、想办法,将各病区直饮机的分离水层层收集,引至景观池内,用于蓄水与绿化;将夏季中央空调产生的冷凝水通过管道收集起来用于冲厕与保洁。

  医院积极做好绿化保洁用水管理,对绿化保洁用水量进行严格测算,根据季节变化,针对不同地段、不同植物的需水量及耐干旱程度适时适量浇灌,避免大面积漫灌,充分利用分离水、地下水和雨水。

  针对跑冒滴漏现象寻根求源,总务科及时做好维修工作。对于供水管道存在的漏水问题进行彻底维修,解决了老旧供水系统漏水问题。

  在上述工作基础上,医院聘请第三方进行水平衡测试,对计量不准确的自来水公司总水表进行更换,对医院供水系统计量设施进行改造,查找用水漏洞,完善了多处自来水计量装置及用水设施。

  下一步,医院还计划进行考察论证,上项目增加设备做好雨水收集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