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贫困儿童 我们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12 16: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延珍) 淄博市中心医院超声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成立了助学基金,并在2017年被授予市级青年文明号。经团市委筛选,市中心医院超声科将长期资助两名贫困儿童的学习费用,直至中学毕业。 

  29日,超声科副主任田鹏和副护士长陈秀娟一行4人,带上大家的嘱托,捎上过年的礼品和学习用品,冒着严寒去看望两位儿童。 

  每个儿童家里因种种原因,确实一贫如洗,家徒四壁,带去的过年礼品解了燃眉之急,其中,沂源县的霰某某上小学四年级,从小母亲离开了家,爸爸精神失常,爷爷早年当过兵,有严重的腿部残疾,指望70多岁的奶奶支撑着生活。他们的到来,小姑娘很高兴,告诉他们,长大了要当老师,要孝敬爷爷奶奶。他们也鼓励小姑娘,有许多好心人帮助他,一定会战胜困难。 

  今后,作为“青年文明号”的超声科,医护人员会始终关注这两名儿童的学习情况,资助他们直至中学毕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递爱心,共建美好家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