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召开安环例会暨上半年安环述职大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5 15: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5日讯(记者 郑凯翔)8月10日,新华医药集团安全环保例会暨上半年安全环保述职大会在新华制药总部401会议室召开。山东新华制药各领导,各子公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员、环保员参加了会议,新华制药总经理杜德平主持了会议。

  会上,安全管理部、环保管理部、103车间、205车间、寿光公司主要负责人上台进行了上半年述职,公司领导分别给予了点评。安全月先进单位103车间、202车间、205车间、寿光公司、保卫部上台领奖。

  会上,新华制药副总经理王小龙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强调:一是安全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董事长张代铭在上半年现场观摩会上讲到下半年面临的七大压力,处于首位的就是安全生产的压力。近几年安全工作相对平稳,我们仍要居安思危,不能有丝毫松懈心理。二是要认真总结近几年我们安全管理工作做得好的地方,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主线,以方针目标答辩和述职为工具,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强力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体系建设工作。近日,山东省安监局出台了两体系建设执法实施细则,安全管理部和人力资源部要对此项工作认真检查和考核。四是要认清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正视管理上的漏洞,落实好安全职责,遏制同类事故的发生。五是公司下半年继续强化青工培训、第三方管理、实习人员管理、班组管理工作。对于第三方的管理,要加大其在检修、包装、运输等作业活动中的检查力度。六是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班组安全建设。七是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尽快采取措施,做到依法合规,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环境。

  山东新华制药副总经理杜德清通报了当前面临的环保形势。制药工业是国家环保规划要重点治理的12个行业之一,国家不断加大环保监管力度。医药工业经济对经济发展贡献稳定,国家支持行业发展。下一步环保方面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继续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继续推进VOCs近零排放,为争取秋冬采暖季错峰生产政策支持做准备。三是继续进行有效管控。四是继续以技术为支持,以项目为支撑,以鼓励为基础,化解环境风险。五是建设绿色工厂。

  总经理杜德平通报了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要正确面对当前的安全压力、环保形势,确保新华制药生产安全平稳运行,给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从细节上关心职工,激发职工的向心力,圆满完成生产经营指标。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积极推进科技进步,逐渐实现连续化、自动化。二是要不断加强质量管理。三是要不断提高多种意识和能力,提高发现隐患、发现我问题的意识;提高识别能力、控制能力、技术管理能力;提高科学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

  山东新华制药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充分了解当前安全、环保形势,了解、借鉴好单位的好的经验做法,做好安全、环保、生产工作。一是希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克服骄傲自满情绪,时刻绷紧生命线工程这根弦。一定要坚持科学组织生产,确保稳态生产。下半年要加大环措、安措投入。安全、环保是覆盖全公司的事情,容易忽视的地方最容易出问题。二是在广大干部队伍中,要进一步倡导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少说空话、套话,多办实事,多解决各种难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