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口腔医院口腔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张店区实验小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0 19: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2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艳)2018920日是全国第三十个个“爱牙日”,在“爱牙日”来临之际,920日,淄博口腔医院专家荆祥走进张店区实验小学开展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口腔知识讲座

  淄博口腔医院专家为二年级四班50多名学生做了有关儿童口腔健康基本知识及窝沟封闭的宣传科普讲座。目前儿童恒牙龋病发展迅速,窝沟封闭是预防恒磨牙窝沟龋的最有效方法。其原理是用高分子把牙齿的窝沟填平,使牙面变得光滑易清洁,细菌不易存留,达到预防窝沟龋的作用。 

  荆主任还利用口腔模型向同学们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龋齿的成因,通过调整饮食、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窝沟封闭可以有效地预防龋齿。引导学生正确选用口腔卫生用具,针对性的选择牙膏,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等知识。

荆主任教同学们正确的刷牙方法

  讲座结束后,荆主任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沟通,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现场发放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和医用牙膏。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增强了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健康的意识,要从小建立口腔健康的行为,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