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服务走进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9 09: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郭希)人在职场,身不由己。职场人每天都面临紧张的工作和生活,职场“压力山大”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如何释放压力,让职场人拥有健康心理健康,6月17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服务走进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特为职场卫生人开展职业压力与心理健康讲座。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由中心外聘心理专家刘素贞以《静观当下,享受生命——职业压力与心理健康》为题分别讲授职场压力的来源、职场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的维护及应用正念冥想缓解压力,并结合现实案例引导大家思考生活、工作、幸福感和获得感四者之间的联系。讲座中,刘教授配合正念呼吸冥想练习带领在座人员充分体验“正念力量”,以生动的感知正念、认识正念及学会运用正念调适压力、静观当下、快乐工作、享受生活,提高幸福感及健康指数。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以有效科普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调节方法,满足人们多层次的心理健康需求,提升大众心理健康水平,为培育积极向上、自尊自信的社会心态,助力构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