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进助力基层医疗建设 桓台县起凤整骨医院向对口帮扶村卫生室捐赠物资设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8 17:19:00


向帮扶卫生室捐赠。

  

  第一村医刘传伟给贫困户送来了扁豆、丝瓜、生菜、石榴等蔬菜水果。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帅 孟真)10月17日上午,为响应淄博市卫生健康局“人人争做第一村医”的号召,桓台县卫健局党组成员李金雁,桓台县索镇医院院长徐立格,副院长吴团镇、王强,桓台县起凤整骨医院院长助理巩向民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桓台县起凤整骨“第一村医”刘传伟对口帮扶的北辛村、永安村、东镇村卫生室,分别向他们捐赠药品、打印机、长椅等医疗设备和办公设备。

  刘传伟长期驻扎一线,了解到当地村卫生室缺乏部分设备和药品,及时向医院反映,院领导高度重视,急忙采购卫生室所需药品和设备送至门诊,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村民今后看病问药都更方便。

  据悉,“第一村医”旨在带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关注重点人群,促进基本医疗服务与基本公卫服务相互融合,实现村级与派出单位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助力健康扶贫。建院多年来,桓台县起凤整骨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直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改变了以往的帮扶模式,在帮助村民治疗和减轻病痛的同时,对基层卫生室进行业务指导、扶持,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刘传伟大夫在加入“第一村医”的光荣队伍之后,时刻牢记医院宗旨,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不仅教会了当地村医各种中医技术,而且这些中医技术村民可以免费享受,方便了周围村镇的群众,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桓台县起凤整骨医院将继续坚守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切实帮助村卫生室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