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岛赤山暑期研学游启动招生 打造淄博学生第二课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1 10:2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暑期即将到来,研学旅行也将进入一个高峰期,给孩子报一个优质的课程,选择一次性价比高的研学旅行,在给孩子们留下宝贵回忆的同时,为人生阅历增添丰富色彩。而研学线路和内容的选择,对研学效果的影响至关重要。 

  经过精心挑选与细心策划,鲁中网、鲁中晨报特联合威海石岛赤山风景区特举办2018暑假梦想2018·石岛赤山带你去看海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路线,有了这样的参考,你是否已经为孩子规划好了假期活动攻略? 

  作为拥有发展海洋旅游的“天然基因”的沿海城市,威海有着金色的沙滩依偎着海岸线蜿蜒逶迤,起伏的松林油画般涂满峰峦沃野,山、海、林、滩自然交汇,风景如画。尤其是石岛赤山景区,如果静下心来,会发现值得回味、沉淀的东西特别多:三面环海、山海相连、海景壮观、山色秀美,山、海、湖、港互为一体,与渔村、花村、画村等民俗村连点成线,是滨海风情游、山海景观游、渔业民俗游、宗教朝圣游的世外桃源。现在就随鲁中网小鲁哥研学,开始追寻传统文化的梦想吧。 

  来赤山,当然要去家气派的极乐菩萨界看看,设计新颖、规模庞大、效果特殊、意境殊胜,实属世间独一无二,非佛之宝地难得一见。当气势恢弘、撼人心魄的佛乐一响起,历史的某一瞬间似乎在空气中凝固。喷泉随节奏变换出13种奇特水型,观音菩萨自转一周。莲花座下金童玉女手托金盘从徐徐开启的门中走出,承接观音菩萨抛洒的甘露。护法的四大金刚力士口中喷出五彩火焰,供养菩萨翩翩起舞,池边的9条金龙紧跟着行云布雨,喷出水柱,阳光下水幕喷泉中折射出神奇的七彩霓虹,整个动态演示过程15分钟。 

  如果对历史感兴趣,荣成民俗馆不可不去,六大展厅、三大展区是培养孩子文化底蕴和对历史物件的欣赏能力的体验基地。随处可见来自不同年代的民俗事象及传承变化,6000平方米的展馆内,从沃野追梦到沧海弄潮、乡舍民俗、古城寻风、手上功夫、逸趣闲情,每一个展厅内,都隐着无数民俗故事,展现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勤劳智慧。 

  走出赤山,正宗的渔家特色饭会满足孩子已略显疲惫的味蕾,还可以在当地农户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胶东大馍馍……尝的是滋味,品的却是文化。而海草房是胶东沿海一带特有的民居,石岛的海草屋具有上百年的历史,村里居民至今依然居住在祖上留下来的海草屋里。走在村子里能看见多年前留下来的历史,体会老一辈的聪明才智,这是孩子们最好的精神食粮,这是一个自然的活着的博物馆。 

  威海石岛赤山的韵味与魅力,只有亲眼看一次,亲身体验一次才会真正的感悟到,这就是赤山,山海相连的赤山,景色秀丽的赤山,似乎轻声诉说着千百年来的沧桑剧变。 

  赤山研学旅行最好提前做好功课,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来过威海赤山的青少年来说,一定要牢记安全出行、文明素质两大注意事项,这有助于更好的提升研学体验。 

  研学旅行的深层次追求是健全人格,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如果通过在赤山的研学,注意纠正自身不良习惯,培养约束自身的意识,体验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那么对于孩子的一生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报名热线:0533-3586597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