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潭溪山:一年四季皆神韵 红叶漫山“醉美”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8 11: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春赏山花烂漫,夏听溪水潺潺,秋醉满山红叶,冬观满山洁白,一年四时,各有神韵,姿态万千——此话形容的便是潭溪山。 

  潭溪山,光听名字,就知道是个有山有水的好去处。此山山高峰秀,层峦叠嶂,自然、人文景观都非常丰富。据《博山县志》“方舆志·山脉”记载:“岑山,镇志名潭溪山,在县东八十里,极高峻。中有昭阳洞,在万仞石壁中,出神泉。”这“神泉”大概就是“潭溪”二字的由来。登山过程中,名山奇景令大V们目不暇接,令人目不暇接,上天桥、下天桥、姊妹瀑布、一线天,鬼斧神工;美人峰、奇特大峡谷、龙凤台、生命之根、午时峡谷,胜景不断;昭阳洞、高门洞、通天洞、潜龙洞、美人洞、水帘洞、石权洞,洞洞相连;柳树泉、仙女泉、饮虎泉、甘露泉、泉泉清甜……  

  现在,就潭溪山赏红叶的最佳时间。每年此时,秋高气爽,野果飘香,游客来此可以看到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瀑布潺潺的醉人景色。夕阳西下,游玩累了,一家人吃完野味,也体验一把在木屋别墅小住一晚的感觉,岂不快哉?  

  潭溪山有千米滑梯、观光车、儿童乐园等,非常适合全家老少一起去。若是父母年龄大,可以选择观光车上山,然后观光车下山或者坐滑道下来。一路上似乎是在一条红叶隧道当中穿越而过,趣味十足。 

  百米高空玻璃桥上,潭溪山红叶漫山的胜景,一览无余。 

  早上七点半左右从淄博城区出发,下午三四点回城,下午五六点之前,就可以结束美好的一天到家了。 

  本周六小鲁哥带队,一起去潭溪山融入自然,寻找秋天的足迹,享受快乐周末!游玩当天现场还将举办红叶有奖寻宝活动、“我爱潭溪山”声音挑战赛等精彩活动!位置有限,报满为止,报名电话:0533-3586597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