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和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校原山分校挂牌成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2 16: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2日讯(本网记者)初夏的原山,花木繁盛,森林茂密,到处生机勃勃。气势宏伟的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掩映在绿水青山之间,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正在这里学习原山精神和改革模式。5月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和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校原山分校挂牌仪式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仪式由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利明主持国家林草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谭光明,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党校常务副校长高红电,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道东,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林业局局长李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林业局副局长马福义,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荣喜,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中华,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山西省森林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富,国家林草局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和管理干部学院的有关同志,以及原山林场的干部职工参加。 

  仪式上,高红电宣读了国家林草局关于同意成立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和原山分校的批复,刘荣喜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孙建博代表原山林场作了发言,李琥代表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对分院、分校的设立表达了祝贺,寄予了希望。谭光明代表国家林草局党组作了讲话,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校原山分校揭牌。 

  谭光明在讲话中指出,设立局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局党校原山分校,是局党组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林草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是强化党性教育、弘扬新时代伟大林业草原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坚持改革创新、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的重要行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校是林草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肩负着培训中高级林草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的重任。原山林场是全国林业草原战线的一面旗帜,是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典范。设立原山分院、原山分校,可以更加全面地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体现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合作新格局,可以更加充分的发挥原山林场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全国林草战线干部职工开展具有时代性、针对性和用效性的党性教育,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高素质专业化林草干部队伍提供有力的支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来自于我国长期建设实践中,凝结了基层创新实践的鲜活经验。总结原山林场建场60年来——特别是深化改革20年来,从绿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苦创业历程,就是忠实的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重要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迈入新时代的原山人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把各项工作推进向前。2016年7月1日,按照省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历时246天奇迹般建成。自运营以来,每年接待全国各地学习、参观团队约10万人次,“国家林业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国家林业局党校现场教学基地”等相继挂牌。2017年3月17日,“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培训教材出版座谈会”在中央党校召开,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等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原山林场将荒山秃岭变为绿水青山,进而打造金山银山的60年生动实践,就是对艰苦创业精神的完美诠释。5月11日,全国绿化委、国家林业局发出号召,作出开展向原山林场学习的决定,同日,山东原山艰苦创业图片巡回展在北京首展,国家林业局“学原山精神,做合格林业干部”主题四级联学活动在北京举行。6月9日,淄博市委、市政府作出开展向原山林场学习活动的决定。2018年3月,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成功入选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公布的首批12家党性教育基地。 6月27日,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承办的“保持艰苦奋斗光荣传统 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新时代弘扬原山精神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山东厅隆重举行。激励党员干部不忘使命,在新时代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从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再到今天的分院、分校,标志着原山已经成长为全国林业和草原系统党员干部培训的新高地,成为全省党员干部教育的新高地。 

  艰苦创业没有休止符,原山改革永远在路上。分院和分校挂牌后,将依托干院的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发挥教育基地的现场实践能力,共同开发新的教学课程,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规范培训内容和培训资料,更好地发挥示范和教育作用。 

  挂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共同参观了艰苦创业纪念馆,并到原山党性体检馆进行党性体检活动。 摄影:张群群)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