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原山:扶贫花开 幸福果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6 15: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6日讯(记者 商丽华 通讯员 张冰 李林)9月6日上午,博山区第七届猕猴桃旅游文化采摘节期间,由源泉镇政府、原山集团有限公司、源泉镇源泉西村共同主办的淄博原山集团与博山区源泉镇源泉西村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在源泉镇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现场举行。原山集团副总经理郑良星、源泉西村支部书记王红林签订合作项目,全体人员参观猕猴桃园区,品鉴碧玉猕猴桃。 

  俗话说,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项目。为了帮助源泉西村的脱贫问题,更好发挥“爱心原山”品牌作用,原山集团通过积极帮助源西村发展乡村振兴,充分利用好源泉西村的集体土地,根据自身优势发展果树种植和苗木培育,建设了原山集团扶贫项目——源泉西村猕猴桃种植采摘基地。这一项目的落地落实,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决策部署,真正达到提高村民收入、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目的,不断增强村民自身创造性,使村民生活有保障、尽早尽快地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实现推动农村全面进步、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发展的总要求。 

  长期以来,原山人始终把爱心、奉献作为一项长久的事业去做,致力于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传播爱心,践行雷锋精神,坚持“帮扶弱势群体,爱心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弘扬传统美德、热心公益事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被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随着原山森林旅游品牌越做越大,不仅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出租交通、旅游商品等行业的发展,还主动帮助周边的乡村实现脱贫致富。通过景区与乡村的合作,不仅有效盘活了农村的大量闲置土地和荒山,而且广泛吸纳农民就业、创业,实现了广大农民的增收致富。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表示,进入新时代,作为林业人来说,就要把生态林保护的更加美好,要使林业走向城市,走向乡村,要使林业成为美丽中国的亮点,同时,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周边乡村都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伟大论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