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在冬季》将上映 马思纯霍建华分享拍摄心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10-25 16:17:00


  中新网10月25日电 24日,由马思纯、霍建华领衔主演;魏大勋、张瑶、林柏宏、文淇主演;侯佩岑、齐秦特别出演的爱情电影《大约在冬季》在北京举办了“相聚是奢华”音乐故事分享会,主演马思纯、霍建华、张瑶、文淇、齐秦,导演王维明、编剧饶雪漫以及歌手陈鸿宇现身活动现场。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电影《大约在冬季》讲述了九十年代初,北师大才女安然(马思纯 饰)和来自台北的摄影师齐啸(霍建华 饰)因齐秦演唱会结缘,从而展开的一段跨越30年时光的动人爱情故事。

  对于安然这个角色,马思纯表示非常难忘,她提到虽然已经过去了半年,但是自己会经常想起安然经历过的那些故事,不管是爱恨,还是除了感情以外的人生。

马思纯和霍建华 

  马思纯和霍建华

  活动中,马思纯现场演唱了电影主题曲《安然》,治愈系的歌声,以及温暖的歌词,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霍建华也在现场分享心中理想爱情的样子,他表示:“理想中的爱情是童话。有时候现实中的爱情虽然不能在一起,但是双方好好去享受,真心付出,就会在生命中留下一段很美好的记忆。”

  电影里,张瑶饰演安然的闺蜜、“开心果”孙瑶瑶,她透露自己和马思纯本身也是闺蜜,更现场喊话马思纯,准备未来一起去养老院,引得现场笑声连连。

齐秦、饶雪漫讲述创作故事 

  齐秦、饶雪漫讲述创作故事

  随后张瑶与齐秦一起演唱了金曲《外面的世界》,不仅让台下观众十分感动,马思纯听后在台下更是落泪。在电影中小念的扮演者文淇更是出场方式特别,一段电影中于枫(魏大勋 饰)教小念读诗的画面映入屏幕,时光缓缓推进,文淇出现在舞台中央继续读诗,父女隔空仿佛穿梭时光互动;民谣歌手陈鸿宇惊喜出现,弹唱成名曲《理想三旬》,更为整场的音乐故事分享会增色不少。

文淇 

  文淇

  音乐会中,齐秦也分享了自己创作《大约在冬季》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这首歌是自己最宝贵的记忆。同时也坦言,电影中有自己的影子,每个人都有轰轰烈烈的爱情,虽然不能走到一块,但也是很美好的。

  据悉,电影《大约在冬季》将于11月15日上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