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热播剧用错地图罚10万,网友:才10万?

来源:环球网

2019-10-22 16:30:00


  热播剧中用错中国地图,处罚结果你关注了吗?

  10月21日晚,“亲爱的热爱的被罚款10万元”登上热搜。

 

  据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显示,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经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审核,在出品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中擅自登载不符合国家规定地图的行为,被责令改正并罚款人民币十万元整,处罚日期为2019年8月12日。

 

  《亲爱的,热爱的》地图存在不止一个问题

  据此前报道,今年8月初,有网友反映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中存在“问题地图”。

 

  8月1日,自然资源部发文称,自然资源部对该剧相关内容进行了初步核查,已责成属地管理部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文章称,自然资源部发现该剧存在的问题有↓↓↓

  存在登载使用的地图未履行地图审核程序,同时该剧登载使用的地图存在错误表示我国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我国台湾岛和海南岛底色与大陆不一致、漏绘我国南海诸岛和南海诸岛归属范围线、克什米尔地区表示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问题。

 

  网友反应都是:才10万?

  仔细看了看金额,不少网友的反应都是:才10万?

 

  也有网友立马想到,此前明明有公司因未完整展示中国地图被罚款100万。

 

  不过,被罚款100万元的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是因广告中使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未将国界线完整、准确的表示,损害了国家尊严及利益,当事人在以后的相关广告设计中,在已知其广告地图绘制错误的情况下,仍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准确,客观上持续了违法行为,放任了危害后果的继续发生,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规定。因此,2017年11月,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广告费用8.8万元,罚款100万元。

  根据《地图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应当送审而未送审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地图或者附着地图图形的产品,可以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综合自然资源部官网、@人民日报、观察者网、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