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人民币拼出“110”狂甩眼神 被的哥搭救脱身传销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11 20:18:00


  12月10日上午,绵阳出租车司机孙爱国再次接到一个河北的电话,对方又盛情邀请他到河北去玩耍。电话中的男子名叫徐厦(化名),因为到绵阳见女网友被骗入疑似传销组织。后借“放风”时搭乘孙爱国的出租车。他拿出一张100元和一张10元的人民币(暗号“110”),并不停向的哥使眼色。孙爱国发现情况不对,到达目的地等看守徐厦的女网友下车后,随即将车开到派出所,徐厦才得以脱身。

  清晨载客 

  乘客拿出110元钱还狂甩“眼神” 

  孙爱国是绵阳一名出租车司机,已经有10余年驾龄。 6日清晨6时左右,他驾驶出租车在绵阳经开区石桌子公交站附近等客,发现一男一女在路边站着,三四米远的地方还有几名男子在聊天。突然,一名男子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位置,随后一女子也跟着上了孙爱国的出租车。

  上车后,孙爱国问两人到哪里去?这时,两人并没有回答。坐在后排的女乘客不停地劝说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下车。见该男子不下车,女乘客给孙爱国说“到城里逛逛”。

  “我开始以为他们两人在耍朋友,可能在闹矛盾,但大清早的说到城里逛逛,也没有说具体地方,不合常理啊。”12月10日,孙爱国介绍说,当时他心中有些许怀疑,但想到可能是小情侣闹矛盾,也没有多问,就往城里开去。

  沿途,三人均没有说话,只有男乘客偶尔一声咳嗽。当孙爱国看他一眼时,男子就显示出紧张的神情,并对孙爱国不停眨眼睛、摇头。当车开出两公里到达南湖汽车站时,男乘客从裤兜里掏出了钱,一张100元和一张10元的人民币,他将钱放在自己的两腿之间。

  “当时他又在咳嗽,就像是吸引我的注意力。当我头稍微偏向他的方向时,他就不停地轻微点头,还不停眨眼睛,意思是喊我往下看。这时候,我看到了他共拿出了110元钱,一张100元的,一张10元的。”孙爱国说,此时,他心中隐约感到不妙,但又说不出为什么,只好继续向前开车。

  机智搭救 

  男乘客竟是见网友时被骗 

  清晨6点左右,大街上大部分商铺仍未开门,行人更是寥寥无几。孙爱国心中充满疑惑,继续驾车前行。据他回忆,沿途,女乘客偶尔劝一下男乘客下车,但男乘客不予理会。

  “一路上,他有时拍打一下大腿,有时拍打一下车门。当我听到声音看他时,他又不停眨眼睛,而且感觉眼神充满了恐慌。”孙爱国回忆。

  近10分钟后,孙爱国驾车来到绵阳顺河街时,这里几家早餐店已经开门。突然,男乘客用普通话喊司机停车。孙爱国将车靠边停下,同时,他把出租车的计时器恢复原位。男乘客假装给钱,坐后排的女乘客先下了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