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卫健委主任唐志红被免职 在抗疫问题上一问三不知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31 11:36:00


  近日,一则“黄冈市卫健委主任一问三不知”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定点医院收治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如何?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均不清楚。

  30日,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黄冈市卫健委主任“一问三不知” 

  在湖北,目前黄冈、孝感等地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特别是黄冈市。截至29日24时,黄冈市累计确诊病例496例,死亡12例,已经成为仅次于武汉的第二疫情高发区。眼下,当地确诊病例的收治情况、疑似病例的检测情况到底进展如何?29日,中央指导组派出督查组,赶赴黄冈市进行督查核查,黄冈市卫健委主任、疾控中心主任竟一问三不知。

  定点医院收治能力 两位负责人都不清楚 

  对于定点医院的收治能力和具体床位数量,当地两位负责人都说不清楚。

  督查组:现在收了多少人?黄冈市疾控中心主任 陈明星:这个我不太清楚。督查组:最多容纳多少人?黄冈市卫健委主任 唐志红:(打电话)你赶紧把数字告诉我……(挂电话)他马上就来。记者:刚才在问具体床位的时候,您一直在查资料、打电话问,您掌握这个情况吗?黄冈市卫健委主任 唐志红:是啊,我是在问收治多少病人,我问多少病人,因为每天都在变化。记者:现在有多少例病人?黄冈市卫健委主任 唐志红:这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记者:您觉得这是很细节的问题?黄冈市卫健委主任 唐志红:我只知道有多少张床位,你非要问我收治多少病人。

 

  核酸检测能力的明确数据 两位负责人都给不出对于目前的黄冈市来说,除了收治确诊病例之外,还有一项工作尤为重要,就是对于疑似病例的确诊,黄冈市眼下疑似病例已经超过1000例,但是检查中,当地无论是疾控中心的负责人,还是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负责人,都给不出核酸检测能力的明确数据。

  黄冈市疾控中心主任 陈明星:这个我不知道。

  督查组:你说这个情况你不掌握,你不清楚黄冈市到底能检查多少。你疾控中心是不是要掌握这个情况?唐主任,您掌握吗?

  黄冈市卫健委主任 唐志红:之前也找不到方向。

  在反复多次向相关人员核实信息之后,督查组终于掌握了黄冈市核酸检测能力的最终数据。

 

  根据一天督查核查的情况,督查组要求黄冈市根据中央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加快疑似病例送检进度,同时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落地、落细、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尤其要做到数字准、情况明,最大程度确保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分开安置,疑似病例单间安置。黄冈市于当天下发文件,要求各县市限期完成疑似病例采样送检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