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夫带动村民修建万方大口井 用拼命的精神干工作

2017-04-15 09:41:12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朱彦夫的带动下,赵家村(现涌泉村)、万家村、山西万村、大刘庄村四个村的村民联合修建了该大口井。 

  工程始建于1971年2月,历时三年,1973年修建完成。大口井长52米,宽50米,深10米,蓄水量3万余方,解决了四个村的吃水难、灌溉难的问题。

  打井期间,有一次挖出了一块巨石,朱彦夫上前想把他拨在路边,连拨三次才把石头拨走,直到他的两条残臂鲜血直流也不在乎,在现场他只进行了简单的包扎。看到这一场景,一位参与挖井的村民动情的说:“你这不是当书记,你是在拼命。”朱彦夫确回道,“我这不是拼命,这是在享受,在朝鲜战场上那才是真的拼命。”看到清水流出,每一名村民都无法忘记朱彦夫的带领大家打井的日日夜夜。

  张家泉村72岁村民赵圣贵告诉记者,朱彦夫同志带领大家打出的水井直到仍然发挥作用,用以灌溉和饮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