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在行动:走进朱彦夫的家庭 学习感人事迹

2017-04-15 11:07:1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今天上午,“聚焦特色小镇”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启动仪式在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举行,启动仪式后,媒体采访团一行到达朱彦夫事迹宣传教育基地,采访到了朱彦夫的家人,了解朱彦夫的感人事迹。

 

采访团到达朱彦夫事迹宣传教育基地

 

毕荣青向媒体介绍朱彦夫的家人

朱彦夫的孙子朱帅宗

 

媒体了解朱彦夫的感人事迹

 

  鲁中网淄博4月15日讯 (记者 许文)今天上午,“聚焦特色小镇”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启动仪式在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举行,启动仪式后,媒体采访团一行到达朱彦夫事迹宣传教育基地,采访到了朱彦夫的家人,了解朱彦夫的感人事迹。

  朱彦夫家庭作为第一届也是目前唯一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六个孩子都传承了朱彦夫的精神。朱彦夫的大女儿刘向华说,父亲在战场上顽强拼搏,在残疾程度重的情况下,还用坚强的毅力写书等等,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无论是做人做事教育孩子我们都始终牢记父亲的精神。我们始终记着父亲的话,做个善良的人,做个好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天到现场的朱彦夫家人:大女儿朱向华,女婿刘春果;二女儿朱向荣,女婿马文彰;三女婿桑培民;四女儿朱向欣;儿子朱向峰,儿媳祝玉华,孙子朱帅宗(山东理工大学读大四)。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朱彦夫的孙子朱帅宗,在他心目中,爷爷是最伟大的人,他身体上的伤痕是保家卫国的勋章。

  孙辈中学业优秀但无法赶回来的是:外孙女刘艺卓(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毕业,现在国家商务部工作);外孙女桑亚娇(内蒙古农业大学硕士毕业,现在国家工信部工作);外孙女魏玉姬(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

  朱彦夫曾说:“在别人眼里,我似乎没有什么幸福可言。但我认为,幸福是有层次的。起初,自己走几步不摔倒就是一种幸福;在村支部书记岗位上,为群众多办点好事,也是一种幸福;苦熬7年,写成《极限人生》,奉献给社会,更是一种幸福。奋斗着就是幸福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