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淄博市张店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今日张店

2018-01-09 14:36:00


  1月7日上午,政协淄博市张店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孙激波,副主席徐俊杰、姜尚敬、贾传祥、张方祥、王洪霞、宋丰柳,秘书长张京鲁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孙来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磊,区委副书记满军,区委常委赵晨光、齐进山、张苗、孙宏业、孔杰、赵元刚、宋磊、刘庆法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往届区政协主席、离职副主席。

 

  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60人,实到委员24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00,贾传祥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唱《国歌》。 

  区委书记孙来斌代表中共张店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十二届区政协承前启后、履新任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不断拓展,“一室一站一中心”和双月议事座谈会等创新工作亮点突出,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广泛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来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聚力全市“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工作布局,更大力度推进“一二三五六”总体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加快建设“强、优、美、富、高”、充满创新活力的幸福张店。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加快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幸福张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来斌代表中共张店区委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政协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正确方向上提升新境界。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三是发挥独特优势,在推动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四是关注民生福祉,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体现新成效。五是锤炼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

 

  区政协主席孙激波受政协淄博市张店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他说,2017年,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时代、取得新成就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二届区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中共张店区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区委常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确定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支持政协以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开展协商式监督。在中共张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全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一二三五六”总体思路和“强、优、美、富、高”奋斗目标,精心制定实施年度协商计划,统筹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幸福张店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省基层政协工作座谈会上,区政协代表我市区县政协就履职经验作了交流推广。 

  孙激波指出,2018年,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张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二三五六”总体思路和“强、优、美、富、高”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政协事业不断迈出新步伐,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幸福张店贡献智慧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徐俊杰受政协张店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往届区政协副主席,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