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二届博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博山发布

2018-01-09 15:54:00


  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博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原山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政协委员肩负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汇聚一堂,共商博山科学发展大计。 

  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14人,请假的委员16人,实到198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刘忠远、聂玉彬、宗志坚、刘承志、崔克辉、成文、高健、杨发磊、王冲、杨玉峰、苏凯、张方孝、牟艳红、李鹏、王博、丁修海、张新清、赵新年、李绪苹、任纪康、周先胜等在主席台就坐。 

  区委书记刘忠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博山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一批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在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协调关系、汇聚力量、促进团结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区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忠远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政协组织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本着对全区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社会影响大的优势,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各人民团体的协作,多做增进了解、加深理解、消除误解、达成共识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鼓舞士气的工作,使党的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各党派、各阶层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拥护和支持,务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奏出大和声,形成共振,汇成大合唱。 

  刘忠远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总体思路,“一城两区四片”布局规划和“一二三六”工作部署,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广泛开展政治协商,多提出一些切中时弊的真诚意见、中肯到位的具体建议和切实可行的发展良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当好参谋。要结合我区实际,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新方法,通过政协提案、专项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渠道,如实反映情况,坦率提出批评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和专长,为实现“一个目标 三个聚力”的总体目标贡献力量。要有针对性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有目的地推动问题解决,力所能及地把实事、好事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使政协成为区委、区政府向人民群众传递关爱之情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包容性强、团结面广的优势,不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亲密合作,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不断向前发展。要进一步挖掘整理全区宝贵的人文资源,弘扬博山地域人文精神,继续编辑出版富有时代气息和地域人文精神的文史精品,精心策划一些有影响的活动,为促进全区对外开放,助推全区在引进人才、项目、资金和技术方面进一步拓展空间、增强活力,以实际行动为全区发展助力加油。 

  刘承志代表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政协博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政协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拓宽履职领域,加大履职力度,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开展,为实现“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博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以融入全市“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为方向,以走到全市前列为目标定位,聚力建设工业强区、文旅之都、生态城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开创博山老工业城市各项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赵新年作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住博市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发区党委负责人、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