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博山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博山发布

2018-01-09 16:19:00


  1月8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原山大会堂隆重开幕。 

  刘忠远、聂玉彬、宗志坚、刘承志、李森、赵德、房宽良、郑德庆、司志荣、成文、高健、许珂、杨发磊、王冲、杨玉峰、苏凯、张方孝、牟艳红、李鹏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4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代表20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忠远宣布大会开幕。随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聂玉彬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回顾,二、2018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三、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聂玉彬在回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博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创新竞进、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聂玉彬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好“五场攻坚战”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以走到全市前列为目标定位,开展一个讨论,强化两个保障,突出三个推进,抓好六个重点,聚力建设工业强区、文旅之都、生态城市,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全面加快博山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全力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城市。 

  聂玉彬指出,2018年将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全面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园区载体功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强化财税金融保障支撑,建设现代化工业强区;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繁荣发展陶琉文化,加强城市文明建设,提升文旅之都建设水平;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全力打造区位发展新优势,积极推进城市“双修”,统筹抓好生态河湖建设,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打造生态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农业农村基础保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区域发展活力;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就业和社会保障,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规范高效做事、筑牢工作根基,弘扬创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政,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宗志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总体部署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坚持和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维护和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创新竞进、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为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城市作出应有贡献。2018年,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一城两区四片”总体布局和走到全市前列目标定位,以开展一个讨论、强化两个保障、突出三个推进、抓好六个重点为抓手,认真做好人大工作,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更加积极有效地发挥人大作用,为奋力开创博山老工业城市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区法院院长韩强作的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检察长国建良作的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上,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2018年区政府实事工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书面印发了区政府关于博山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区政府实事工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以及博山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博山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意见。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政府组成人员,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武部政委,区党群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属以上驻博山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有关街道办事处主任,曾在区人大常委会担任过主任、副主任的人员,出席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