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周村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掌上周村

2018-01-09 17:04:00


  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淄博市周村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务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进入会场,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他们将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推进周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会场内气氛庄严、隆重、热烈。 

  区委书记沙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区政协主席阚金智,副主席李玉清、胡军、朱德强、刘智平、周艳萍,秘书长崔亦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来宾还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可,区委副书记胡敬涛,市政协委员、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区委常委苏振华、王星、路德芝、王志臣、国卫兵、李晓燕,副区长李寅萍、刘冀中、张国华、耿峰、周正,科技副区长马谦,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于强;往届区政协老主席晋河泉、谢良玉、张德业、康仲新;离职区政协副主席王翔宇、黄永志、崔来远、刁保良。

  政协第十三届周村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4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委员195名。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沙向东代表中共周村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充满奋斗艰辛、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人民群众得到新实惠,周村老工业区在转型振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广大政协委员群策群力、同舟共济的结果。过去的一年来,十三届区政协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区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助推到哪里,紧紧抓住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议政建言、献计出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担当与作为。

  沙向东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希望。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周村老工业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奋力振兴突破的关键之年。建设新周村,一切在于干。落实好、实现好这个目标任务,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社会力量,需要全区人民万众一心、大干实干。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担当,在建设幸福周村的新时代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沙向东强调,新时代谱写新篇章,需要我们坚定不移、维护核心,需要我们聚焦转型、服务中心,需要我们情系百姓、温暖民心,需要我们凝聚合力、万众一心,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谱写“富而强、精而美”幸福周村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阚金智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周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全区政协工作。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共周村区委“坚持一个目标、实施三大战略、实现三个走到前列”和“十个新突破”等新部署新要求,团结带领全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运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和视察调研等有效履职形式,凝神聚力促进全区改革发展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了新贡献、展现了新作为。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奋力谱写“富而强、精而美”幸福周村建设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一个总体目标、实施三大战略、三个着力提升、十个率先突破”部署要求,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全面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而强、精而美”的幸福周村作出积极贡献。

  胡军主持大会。

  朱德强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周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名区政协委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3名区政协委员代表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往届区政协老领导王立中、韩珂祥、卢守汤、吕则玲、刘学忠、徐盛源、曹元成等。区直各部门、驻周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也应邀列席大会。

  会后,委员们分组讨论沙向东书记讲话,审议区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和政协周村区委员会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