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恒堤、肖茹萍夫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6 11:18:00


  肖茹萍,5岁丧父,家徒四壁。她立志好好学习,最终考进山东冶金学院,成为村里考出来的唯一女大学生。2000年,62岁的肖茹萍在大明湖西畔跳入水中救了一位跳湖的老人,上了很多媒体的头条。

  王恒堤,1951年参加了抗美援朝,之后考入军校。1956年,王恒堤毕业,分配到高密飞机厂。多人说媒无动于心,后听说肖茹萍的经历,他既心疼又佩服,感慨其坚强而努力,见面后一见钟情。最终他违抗母亲命令,毁掉8岁时定下的婚约,向区政府寄信表达解除包办婚约迎娶肖茹萍的意愿,获得区政府盖章同意。两人于1959年结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