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德育人躬身行 滋兰树蕙谱华章——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举行期末德育工作总结会

来源:

2022-01-18 09:1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王玲玲)1月16日,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德育工作总结大会暨班主任工作论坛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德育处王玲玲主任、崔金华主任分别主持。

  王福勇校长、刘峰、房兵、刘学锋、商洪云、孟庆洋、马忠茂等校委会成员、全体正副班主任老师、各年级级部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小学部35人、中学部14人,分别进行了主题汇报。各位老师分别从班级情况简介、班级管理亮点工作、经验方法、困惑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方面汇报了自己一学期以来在班级管理方面的所思、所想、所行、所悟。尽管主题不同、方法各异,提炼的视角、总结的深度各有千秋,但都展现出经开区实验学校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梦想、爱生如子之本、以生为本理念、积极向上精神、无私奉献品质。

  刘学锋副校长和商洪云副校长分别就中小学班级管理的不同做了针对性的点评,总结时高度肯定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班主任是开展德育工作的核心,是德育工作的主力军,更是提高学校德育整体效果的重要保障。而德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是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工作的保障,班主任老师应把热心献给工作,爱心献给学生,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此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两个沟通,一是纵向沟通,让学校了解了一学期以来德育工作的实施情况,让班主任深入领会到学校的办学理念;二是横向沟通,取长补短。通过经验交流,帮助班主任开拓思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明德至善、崇真致远、刚毅坚卓、敢为人先”,中小学时期是学生道德品质形成的关键阶段,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重视学生的好习惯、好品质的培养,时刻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名训,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学生成长中的“四个”引路人,坚持做到“四个”统一,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生一生发展打下一个亮丽的底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