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3月23日央视开播

来源:新华网

2018-03-22 11:00:00


 

  3月21日,点评嘉宾康震(左一)与部分选手亮相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将于3月23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连续播出10天。本季《中国诗词大会》将延续“人生自有诗意”这个主题,旨在用有趣的题目、紧张的对抗、精彩的解读以及温暖的深情,把古典诗词这一中华文化精华传达给观众。

  据介绍,《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仍由董卿主持,并邀请王立群、康震、蒙曼与郦波等四位文化专家担任点评嘉宾。节目在延续“人生自有诗意”主题的同时,对题库进行了扩展。涵盖数百篇经典诗词,上启三千年前的“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下至“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毛泽东诗词,鲁迅创作的古体诗词也首次纳入题库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节目还加入了非遗元素。节目组邀请十位非遗传承人拍摄视频短片,用手中的剪纸、蛋雕、糖画、木雕等绝活为选手出题,既丰富了题目的视觉呈现,也对中国传统手工艺进行了一次集体展示。在节目设置上,《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难度升级,推出了“诗词接龙”和“超级飞花令”两项全新玩法。

  今年,节目组还特别制作了十集伴随式纪录片《诗词来了》,选取选手团中的若干位特色选手,记录他们参加节目录制的全过程,并跟随他们回到家乡,记录他们的诗意生活。《诗词来了》将伴随《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同步播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