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诗会》线上直播 五期节目致敬青春和武汉

来源:天津日报

2020-04-14 16:23:00


  来源标题:《青春诗会》线上直播 五期节目致敬青春和武汉

  日前,由《诗刊》社与央视电影频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快手等联合推出的融媒体直播《青春诗会》第一期,在全网开始直播。《青春诗会》由蓝羽主持,彭敏担任点评嘉宾。届时,人民艺术家王蒙,青年演员关晓彤、蓝盈莹、刘昊然等13位年轻演员及武汉的青年代表将朗读诗篇,以诗歌推开武汉春天的大门,献诗春天里的中国。

  《青春诗会》首期将解读《青春万岁》的时代和创作背景,点题“青春诗会”的节目立意,并引出中国人读诗的深厚历史传统。作为《青春万岁》的作者,王蒙将和易烊千玺一起朗诵诗作的片段。回想起创作这篇诗作的热血年代,王蒙先生说:“那是一代人的幸运。你可以设想我们当时有多么幸运、多么快乐,几乎天天唱歌、天天朗诵,回想起来仍然激动。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光靠手机过日子,要懂得如何艰苦地学到更有用的知识!”

  《诗刊》主编李少君介绍说:“《青春诗会》在电影频道播出的同时,也会在网上多家媒体平台上进行播放。《诗刊》社负责组织诗歌创作和遴选诗歌,主题是青春与武汉,很多诗歌是新创作的,被遴选的诗作作者,以年轻诗人居多。《青春诗会》以周播的形式共做五期 ,一直播到五四青年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