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新能源汽车号牌正式发放 首个号牌被她领走

来源:大众网

2018-01-22 17:15:00


 

  车主在大厅内等待领取号牌

  大众网滨州1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1月22日上午,在滨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牌发放大厅内,首批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主如愿拿到号牌,标志着滨州市新能源汽车号牌正式开始发放。

 

  工作人员向车主发放新能源汽车号牌

 

  裴女士领到滨州市第一副新能源汽车号牌

  22 日上午,在滨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牌发放大厅内,工作人员向首个前来领取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市民裴女士发放了滨州市第一副新能源汽车号牌鲁MD09066。记者在车牌发放大厅内看到,办理完缴费手续,20分钟左右就能拿到车牌号。成功领到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石先生介绍,他于早上8点多在网上成功选号,10点刚过就拿到了号牌,前后总共花费一个半小时。截至中午12点,已有98名车主成功领到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目前还暂未有人申领。

 

  普通汽车号牌和新能源汽车号牌对比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新能源汽车号牌工本费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测试版)

  记者了解到,新能源汽车选号有公安网选号和互联网选号两种模式。采用公安网选号时,需在车管所业务窗口通过公安内网计算机随机选号,采用 “50选1”的模式。与其他普通汽车公安网选号模式一样。互联网选号为随机选号和自编选号两种方式。其中随机选号方式一辆车有5次机会,每次出现10个号码可供选择;自编选号方式车主最多可以编写20个号码,这些机会是累计的。与其他普通汽车互联网选号模式一样。

 

  石先生展示领到的新能源汽车号牌

  值得注意的是,群众购买的老年代步车、旅游观光车等没有国家产品公告的违规生产车辆不能在公安交警部门挂牌,更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号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