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山东省滨州五矿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设立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5-23 10:50:00


  5月22日下午,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五矿证券有限公司举行山东省滨州五矿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及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与五矿资本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立功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主持签约仪式。

  宇向东在致辞中指出,设立山东省滨州五矿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举措。五矿证券是A股市场上的全牌照金融控股公司,在基金运作方面具有雄厚实力和先进经验。母基金的设立,必将吸引带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助力滨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搭建起各类基金企业投资运作、开拓市场的良好平台。本次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强,高度契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必将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将继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有效制度供给,努力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一流的发展环境,让外来投资者放心创业、舒心生活。

  赵立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五矿集团去年与山东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滨州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一环,五矿证券将进一步密切与滨州市政府及地方企业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五矿证券业务经验及资源优势,精准对接符合新旧动能转换题材的优质项目,在产融结合、服务实体、招商引资等方面为滨州市政府及滨州市地方企业提供互补性的、创新性的综合金融服务,努力推动滨州市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作为全市首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山东省滨州五矿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由市财政引导支持,京博控股、上海格派、鑫岳化工、裕阳铝业、山东三星、愉悦家纺等6家市内外知名企业共同参与,五矿金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山东润沃基金管理公司负责管理,总规模50亿元。基金还将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设立多支子基金,引入结构化设计,进一步放大至100亿元。基金将充分发挥投资引领、产业孵化、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作用,全力支持全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和五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签约仪式上,五矿金通、无棣财金、鲁北化工、上海格派签署了“20万吨硫酸镍及1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项目”投资备忘录;龙福环能、福建双帆、阳信财金、五矿金通签署了“龙福环能重组并购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北京蓝彬、阳信财金签订了“太阳热反射隔热材料项目”投资协议,三个项目总计招商总额超过60亿元。此外,京博控股与五矿证券还充分整合各自现有优势资源,创新金融服务,本着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结成了全面的金融市场战略伙伴关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