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河一河段水质浑浊现大量死鱼 环保部门:不排除气温升高致河水含氧量下降原因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23 09:58:00


 

  玉龙河橡胶坝附近聚集了大量死鱼。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2日讯(文/图 记者 蒲泫奇) 近日,玉龙河一河段水质浑浊,河面上突然出现大量死鱼,附近居民对此感到十分可惜。记者到达现场实地查看后,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部门。

  “从昨天开始,玉龙河世纪花园小区附近河段漂着很多死鱼。”5月21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来到位于世纪路与中润大道路口南侧的玉龙河河段,只见河面上漂浮着大量死鱼。沿着玉龙河往南走,只见一处橡胶坝附近聚集着很多死亡的小鲫鱼。在世纪花园东门南侧河段,死鱼已明显减少,但河水逐渐浑浊,河道东侧水质呈浅褐色。

  附近的市民表示,“玉龙河出现死鱼现象已有两天左右,昨天的水比今天还要浑浊。”对于大量鱼突然死亡的原因,附近居民感到十分疑惑。

  对此,张店区马尚镇人民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导致鱼大量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工作人员对辖区河段的排查过程中,未发现污染源。

  张店区环境保护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玉龙河周边没有工业企业,在近日的排查中未发现排污现象。死鱼现象的发生,不排除气温升高、河水含氧量下降原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