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682名“小创客”点亮创意星星之火

来源:大众网

2019-05-23 10:51:00


 

  创客节开幕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边爱华 张海粟)5月19日,滨州市第二届中小学创客节在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开幕,滨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国宣布活动开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宝剑致开幕辞,滨州实验学校校长高桂荣等出席本次活动。

 

  团队成员商讨编程细节

  本届创客节的主题是“创意、智造、实践、梦想”。来自全市113所中小学的351支队伍、682名学生及199名教练老师参加了创客展示和10个项目的比赛。活动结束之后,经过专业教师团队的客观评判和成绩汇总,于5月21日上午评出一等奖117个、二等奖200个。另外,20名裁判员及来自滨州学院的40名志愿者担当了维护比赛秩序、为师生提供服务的重任。

 

  小创客在比赛中

  “创客”,即出于兴趣、爱好把创意转变为现实,热衷于创意、设计、制造、交流和分享创新成果的人才。自2018年起,滨州市教育局决定持续举办全市中小学创客节,目的是通过组织中小学生踊跃参赛,展示创客教育新发展,交流创客教育新经验,让创新精神、创客精神在校园内播撒,发现和培养一批创客人才的种子。

  从本次创客节上各参赛队伍的表现来看,滨州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精神、实践能力、意志品质等核心素养都得到了不小提升,创客教育成果得到初步显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