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住建局排查老旧建筑安全隐患

来源:滨州传媒网

2019-05-27 11:07:00


  针对近期个别老旧小区出现的外墙皮脱落事件,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在市直辖区部署开展老旧建筑安全问题排查工作,排查自4月23日开始,5月10日结束,共计排查小区469个,排查单体建筑4327栋,涉及住户120844户。

  本次排查主要采取与物业单位对接、询问并结合现场查看、拍照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老旧建筑外墙外保温安全状况,从排查总体情况看,除近年来交付使用的新建小区外,其他已做外墙外保温的小区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外保温开裂、脱落现象,应及时进行维护维修;未做外墙保温的老旧小区外墙皮除个别小区有脱落外,其余老旧小区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外墙漆开裂现象,安全隐患较小。另外个别小区还存在外墙装饰构件脱落、屋面漏水等问题。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根据此次老旧建筑安全问题排查情况,由物业管理部门牵头,对存在问题的老旧建筑小区,及时联系相关责任单位,立即开展维修整改,并督促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老旧建筑小区不出安全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滨州传媒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