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大型户外广告,拆! 滨州集中清除视觉污染和城市安全隐患

来源:滨州传媒网

2019-05-31 12:36:00


 

  5月29日,在黄河五路渤海六路路口,“高空作业、谨防坠物”的安全提示牌格外醒目,三台大型机械挥舞手臂,施工人员正在对一违规大型墙体广告进行拆除。据现场城管执法人员介绍,此次对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整治,以恢复城市天际线、消除视觉污染和城市安全隐患为目的,根据滨州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城镇容貌标准,依法拆除审批到期、无审批手续、存在安全隐患等违规户外广告。

  2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正在拆除的墙体广告长约10米,宽约4米,有广告布随风摇摆,广告架均已生锈。由于其广告牌位于高处,城管部门联系了大型的机械设备吊机,组织了专业广告拆除工人,并在广告拆除现场设立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行人车辆绕行。

  市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郑义介绍,从今年4月20日,街道对管辖范围内户外广告、标识标牌设置情况进行了普查,并分类统计汇总、建立信息台账。此外,对相关商户依法下达整改通知,督促产权单位限期做好自行整改和拆除工作。“我们选择先从辖区内黄河五路和渤海七路周边开始,这两条路是城区主干道,商铺多,违规户外广告多,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其打造成示范街。”

  此次整治任务包括,清理拆除所有违规、不规范的楼顶广告、立柱及墙体广告(大型商业建筑预留广告位除外)。取缔所有条幅广告(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一律不准设置条幅广告)。限期整改规范各类立牌广告、LED广告、门头招牌、果皮箱、护栏广告、路灯广告、车体广告、气球、拱门、小旗子等软体广告,公共设施、建筑物及门窗玻璃上绘制、张贴、悬挂的文字、团等广告。

  郑义介绍,经执法人员核实,该处商场已歇业,但墙体上的11块户外广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据我们摸底调查,东侧的广告牌曾两次掉落部件,砸到了停在下边的机动车,很危险,我们首先拆除这个地方。”

  “从表面上看,这块广告牌上只有一个广告幕布,而经过前期检查,上面有的粘有多层广告幕布。幕布的重量再加上广告牌本身的重量,广告牌的支架以及楼顶难堪重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郑义告诉记者,该商家没有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属于违章户外广告,而且设置时间较长,缺乏维修维护,目前整体框架有些松动,存在掉落的危险, “为了拆除这个‘大家伙’,动用了重型吊车,大约一整天的时间才能将此处违章户外广告设施拆除完毕。”

  在拆除下来的设施中,记者发现这块户外广告设施的铁皮与框架连接处已经腐蚀生锈,如果遇到大风、暴雪等恶劣天气,很可能会发生倾倒,威胁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目前,市中街道辖区的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市中街道政法统战委员王振华建议,设置单位或个人应先自行拆除或整改,“违规户外广告整治活动将持续到六月下旬,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街道将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制定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进一步健全完善户外广告长效管理机制,逐步实现户外广告依法管理。”王振华说,创建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是每一位市民的迫切愿望,也是市民的共同责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