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举行 滨州高端化工产业对接会签约额逾164亿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7-31 14:16:00


 

  滨州日报讯 7月30日,2019中国烯烃高峰论坛暨滨州高端化工产业对接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副会长季晓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傅向升出席对接会。

 

  宇向东在对接会上致辞。他指出,滨州化工产业历史悠久,经过50多年发展,已经成长为全市重要的支柱产业。滨州发展化工产业,有着丰富的资源优势,未利用地224万亩,是全国重要的原盐生产基地和盐化工基地;有着专业的园区优势,是山东省重点发展的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临港化工产业园被省政府批复列入《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一基地四区十园”之一;有着坚实的集群优势,形成了以石化、煤化、盐化为主体的3大产业体系,规模以上化工企业164家,产品涵盖200多个品种;有着较强的创新优势,拥有市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49个,与清华工研院、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2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

 

  宇向东强调,滨州市委、市政府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倾力打造“富强滨州”。我们正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按照“企业布局园区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品品牌高端化”,以价值链为核心,重塑产业链、供应链,延链、补链、增链、强链,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我们正在聚力科技创新驱动,建设以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为主体的渤海科创城,激活企业创新创造的“一池春水”。我们正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开发区管理体制等26项重点改革,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最有效的制度供给和政策支持。我们正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专业化+店小二”服务理念,实施项目全程代办制,在工程领域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实行无理由限时办结、无条件并联审批,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他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追求梦想,创富未来,滨州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滨州也会成为造就辉煌的成功之地,滨州更会成为流连忘返的幸福之地,期待各位嘉宾选择滨州,共赢未来!

 

  对接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5个,签约额164.1亿元。其中,合同签约8个,合同额98.6亿元;意向签约7个,意向额65.5亿元。

  对接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石化联合会、石油化工研究院、有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化工产业的发展做了发言。市工信局进行了我市高端化工产业招商路演,北海经济开发区进行了产业及项目推介。来自各大学、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有关企业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郝吉虎、王进东参加对接会。

  返回滨州大众网首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