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经滨州!国家铁路局答复代表:争取尽早确定京沪高铁第二通道建设方案

来源:滨州日报

2019-11-21 14:41:00


  国家铁路局网站11月15日发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7324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披露了国家铁路局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会办意见,答复沈志强等4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京沪高铁第二通道项目建设的建议》的具体内容。

 

  滨州市是京沪高铁第二通道重要节点城市。

  国家铁路局在成文于今年6月27日的《答复》中介绍称,近年来,国家对山东省铁路规划建设十分重视,在建成京沪高铁、济青高铁、石济高铁、青荣城际等铁路基础上,开工建设了青连铁路、郑济高铁、鲁南通道铁路等,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山东省形成内高效便捷、覆盖广泛的铁路网络,有效拉动地区资源开发、产能运转,推动山东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铁路局在《答复》指出,“所提京沪二通道天津经潍坊至新沂段已经作为研究项目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列入提前谋划启动的‘十四五’规划重大交通工程项目清单,也是规划“八纵八横”中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至潍坊段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开展前期研究,将按照项目建设程序积极开展有关工作,争取尽早确定建设方案和建设模式。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运输需求、区域路网建设、资金筹集等因素,深入研究京沪二通道中潍坊以南段铁路建设时机、建设方案等问题,待条件成熟后适时开工建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