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89家企业获批省研发补助资金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1-07 09:32:00


  滨州日报讯近日,省科技厅下发通知,公布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补助企业名单,我市89家在2018年度符合相关标准的企业获批补助资金2216.93万元。我市申请补助企业数和获批企业数分别比上年增加45%和39%。

  据悉,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是由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引导和激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的后补助资金。2019年9月,省科技、财政和税务部门重新修订印发了《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办法》(鲁科字[2019]91号),将省财政直管县省级补助比例提高至60%,放宽了对补助企业的有关条件要求,不再要求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并优化了补助标准,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补助支持力度。此次政策的执行,与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相叠加,对企业研发创新实现“双重”激励作用,极大降低了企业创新成本。

  为做好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工作,市科技局积极与市财政、税务部门进行会商,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滨科字[2019]82号),明确了省级、市级及以下财政共同落实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的分担比例,建立了省市县(市、区)财政补助联动机制,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同时,结合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的实施,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培训,联合税务部门针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等开展培训,指导企业规范财务管理,正确归集研发投入,使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普惠性政策支持。按照相关规定,此次我市获批省研发补助资金企业还将获得共433.5万元的市级配套补助资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