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即将开启 1月8—13日滨州将迎客流高峰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07 09:31:00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春运工作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6日讯(记者 王卫)1月6日,滨州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春运工作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安排部署今年的春运工作以及今冬明春、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滨州的道路客运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8日-13日(腊月十四至十九)、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

  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王玉林在讲话中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介绍,2019年滨州市交通运输系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统领,坚守“三线”安全生产红线、安全生产防线、安全生产高压线;健全“三个体系”岗位责任体系、一岗双责体系、逐级管理体系;构建“四大监管流程”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公路建设养护、交通执法;强化“五项措施”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履职不力约谈、问题企业网上公告、暗访抽查监督、问题责任追究的总体思路,事故指标连续6年呈下降趋势。“平安行你我他”被市政府表彰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1人被省政府表彰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3人被市政府表彰为先进个人,事故指标下降率列全省第三,为全面建成小康提供了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王玉林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十分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定力。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分析、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重点领域管控、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王玉林强调,各运输企业(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明晰各工作岗位的安全职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对投入春运的车辆技术状况、车站场地以及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确保不留隐患死角,确保“三个严禁参加”,即: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运输经营者和驾驶员参与春运,严禁技术条件不达标的车辆参加春运,严禁不安装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客运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参加春运。要加强对广大驾乘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车站要严格落实长途客运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加强防爆防恐排查工作,全力做好“三品”查堵,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坚决把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险物品查堵在站外,查堵在车下,防控恶性恐怖暴力事件发生。要全面优化旅客进出场站线路,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防出现旅客拥挤踩踏事故。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提前对春运客流途经道路、重点桥梁、隧道和山区公路等重点环节,进行集中排查治理,彻底排除不安全因素。要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及早发布气象信息,努力减少大雪、大雾及冰冻灾害等恶劣天气对春运的影响,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记者了解到,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2020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春运伊始学生流、务工流交织叠加,客流高峰呈现不均衡、峰值强的特点,滨州道路客运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8日-13日(腊月十四至十九)、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滨州计划投放省、市、县际线路班车357辆,客运包车214辆,公交车2468辆,出租车1896辆,整体运力比较充足。春运期间还会根据客流密度适时调整发车班次,运力比较充足,基本能满足旅客道路出行需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