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22日 滨州为433家复工复产企业新增贷款71.64亿元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3-24 10:52:00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23日讯(记者 王卫 张学瑞)3月23日下午,滨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滨州市副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潘青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市金融管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滨州市金融助企复工复产情况,并回答了记者关注的问题。

 

  潘青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滨州市政府及时发布了“关于增强资金流动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十条金融举措,落实对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40家和省重点工业企业75家,并在市级筛选确定省市重大项目、政府专项债、“双招双引”项目、农业龙头企业等七大类319家企业(项目),实施名单管理,优先给予信贷支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滨州银保监分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带领银行机构主动深入企业,推送惠企政策,加强精准支持。市人民银行积极落实专项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为全市15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金额4.28亿元;办理再贴现业务42笔、金额12.1亿元,优先满足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各金融机构畅通“绿色通道”,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在“关键时期”跑出“加速度”。截至3月22日,累计为全市69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新增信贷18.24亿元,为433家复工复产企业新增贷款71.64亿元。通过新增贷款、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为27家企业解决9.75亿元资金难题。

  通过滨州全市金融系统的共同努力,滨州市前两个月金融运行稳中向好、信贷投放稳中有增、不良贷款和不良率实现“双降”,金融环境持续优化。截至2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3076.53亿元,较年初增加118.57亿元,增长4.01%,贷款余额2742.16亿元,较年初增加59.46亿元,增长2.22%。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