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餐饮行业有序恢复经营 记者体验用餐流程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3-24 11:03:00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23日讯(记者 孙佃潇 郭峰)3月21日,滨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有序恢复开放部分公共场所的通知》指出,自3月23日起,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有序恢复现场就餐(堂食)服务。3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腾达祥悦酒店,实地了解了顾客在酒店就餐的相关情况,并体验了用餐流程。

 

  为酒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记者在酒店一楼大厅看到,酒店工作人员正在测量体温,并记录姓名和测量时间,无异常后,方可正常工作。记者了解到,为安全起见,该酒店工作人员需在每天上午和下午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登记信息,口罩也需更换两次。

 

  为顾客测量体温并扫描“滨州健康码”

  同时,该酒店自恢复餐饮以来,严格遵守“六个一律”等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顾客吃的放心。记者看到,顾客进入该酒店后,酒店工作人员需要先为顾客测量体温并扫描“滨州健康码”,确保顾客身体无异常。进入用餐房间后,工作人员还为顾客提供酒精和一次性手套,各类菜品也将提供公筷公勺,有效避免细菌传播。待顾客就餐完毕后,工作人员还提醒顾客戴好口罩,并为房间开窗通风,用过的餐具也会洗刷干净后消毒处理。

 

  及时开窗通风

 

  顾客用酒精擦拭手部

 

  各类菜品都提供公筷公勺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看到,在该酒店内,每个包间限开一桌,并要求顾客隔位相坐,入座率不准超过平时容纳量的50%。“在我们酒店的包间用餐时,人数需要控制在平时的50%。比如说,能容纳10个人的房间,我们要求只坐5个人,这样人与人之间能保持间隔1米左右,会更加安全。”腾达祥悦酒店李经理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