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黄河大流量下泄6月28日前后到达惠民!千万不要到黄河滩区玩!

来源:大众网

2020-06-28 10:40:00


  6月24日开始,小浪底8时下泄流量3500立方米每秒,此后下下泄泄流量将逐步加大到5500立方米每秒左右,惠民县黄河段将经历一次大流量过程,预计4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洪水到达惠民县时间在6月28日前后,最大流量到达时间在7月3日左右,惠民县黄河河道最大流量5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整个大流量过程持续时间约15天。

  据悉,这次洪水,是1982年以来惠民县河段所经历的最大流量级,将达到或超过惠民县黄河河道平滩流量,惠民县黄河滩区可能出现串水漫滩,部分河道控导工程可能出险,部分引黄闸有可能出现漏水,浮桥浮舟也存在一定安全风险。

  为做好本次大流量过程的防汛工作,确保滩区安全、人员安全,生产安全,禁止无关人员在大水期间进入黄河滩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