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夜经济 滨州保利大剧院南广场“星光·文创”夜市开幕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7-21 14:26:00


 

  “快看,这个小葫芦上画的荷叶真漂亮。”“火影隐者的手办好帅气啊。”“还有色彩缤纷的建盏,做的真好看。”7月18日晚,滨州保利大剧院南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吸引了诸多市民前来把玩、欣赏、采购。当晚,“星光·文创”夜市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让“烟火气”搭上了“文艺范”,给滨州市民带来了一场独特的文化盛宴。

 

 

 

  “星光·文创”夜市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FM93.1滨州交通音乐广播承办,市歌舞团、市吕剧团、市京剧团、滨州日报/滨州网协办,旨在以滨州本土文创为主题,丰富市民夜间生活,繁荣城市夜经济,促进传统业态迸发新火花,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滨州夜经济新地标。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夜市聚集了许多文创青年和团队,他们自己手工制作的创意产品精美、实用,十分受欢迎。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小张就是其中之一,她将藿香、苍术、菖蒲等各种中药材作为配料,制作成具有化湿、提神、驱蚊等功效的香囊进行售卖,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选购。

 

 

  身着汉服的小王摆设的摊位也是人气旺盛。小王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生,她仿照画家梵高的《星月夜》等油画独立设计,利用滴胶将干花亲手制成耳环、发夹等饰品,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很多青年摊主带来了烙画葫芦、动漫工艺品、乐高积木等,独特的时尚潮流为滨州市民的夜生活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烟火气息。

 

 

 

 

 

 

 

 

  据了解,“星光·文创”夜市每晚7点开市,时间将持续至8月份,目前已招募摊位170余个,售卖产品包含非遗工艺品、民族特色文化产品、陶瓷茶具、手办潮玩、服饰、书法字画、DIY 手工艺品、图书等等,种类繁多。

 

 

  为带动夜市人气,营造浓厚氛围,滨州保利大剧院还邀请了专业院团、演艺机构现场举办精彩的戏剧、歌舞、器乐演奏等特色文艺演出,把文艺大餐送到滨州市民身边,给市民的夜生活增添更多“文艺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