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归路》在滨州杀青!预计明年上映

来源:大众网

2020-07-27 10:50:00


  电影《归路》总制片人董文迪:对,这是全片最后一个场景,明天下午我们就杀青了,晚上我们会有一个杀青宴会,预示着这部电影顺利杀青。

  从7月7号开机,到24号杀青,电影《归路》全程在滨州取景,围绕“街头救人”与“内心自救”的救助故事,讲述了救助站工作人员刘斐在帮助流浪者老梁寻找儿子过程中,不断弥补老梁曾经犯下的错误,令老梁重新回归生活,是一部关注现实、反省家庭的温情、励志电影,展现滨州这座黄河三角洲最大行政区的风土人情与积极向上的社会风貌。

 

  电影《归路》总制片人董文迪:可能在全国范围内从来没有人触碰过社会救助这个类型的题材。他们其实是社会当中最弱势的一个群体,他其实更需要更多的人来关注到这个领域,让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他们的归路到底在哪里?这是我们需要探讨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好多被救助者他被送回家之后,然后又跑出来了,然后又被救助,又送回家,又跑出来。归根结底他们为什么老是要出来流浪?这个问题的解决要从根源上,要从最源头的地方来掐住它,才能真正做到让这个流浪人员回家,才能让他们有自己的归路。

  电影《归路》在我市汽车站、滨医、救助站、黄河岸边等多地取景,来自滨州朗诵协会、市救助站、民政系统的志愿者以及滨州市民等1000多人次参与拍摄。

  电影《归路》总制片人董文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的开场戏,黄河边上的这场戏。当时我们动用了三到四辆消防车,两辆洒水车。制造这个雨戏。当时我们拍到凌晨4点,当时我们演一个被救助者的老演员也是72岁了,在水里泡了整整一个晚上,整个人都已经僵住了,不能动了,话都说不了了,这场戏相对来说是我们整个影片操作难度,包括影像风格来说比较困难,也就比较有挑战性的一场戏。我们也是最终顺利的拿下了这场戏。整体来说还是效果很好的。我们本来要拍两天,我们一天晚上导演就拉了一个大夜,然后干到凌晨四点钟,我们把这场戏就拍完了。

  据了解,《归路》由日照梦客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梦客智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梦客视界影业有限公司承制。电影预计今年11月完成剪辑,将参加部分电影节的展映,计划2021年上映,影片上映后将在院线影院和CCTV-6电影频道、腾讯、优酷、爱奇艺等网络平台播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