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至邹平城际公交今日正式开通 日发班次96班

来源:大众网

2020-08-31 14:39:00


 

  滨州市城际公交提升工程暨滨州至邹平城际公交开通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滨州报道 

  8月31日上午,滨州市城际公交提升工程暨滨州至邹平城际公交开通启动仪式在滨州大剧院南广场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从今天起滨州至邹平公交正式开通,新购置36部纯电动客运版豪华公交车辆,由原来的站到站发车改为由滨州市区发往邹平市区,增加11个市区站点,班次间隔由60分钟调整为15分钟,日发班次由原来的20班增加到96班。

 

  现场参加活动人员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曹玉斌出席仪式并宣布全市城际公交提升工程暨滨州至邹平城际公交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明涛现场致辞,邹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歌出席仪式,滨州交运集团董事长胡义亭作表态发言。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凯主持。

  吕明涛说,在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中,滨州市在省内率先完成城际、城乡、镇村和城区四级公交网络建设,绿色、便民、畅通、高效的城乡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基本建立。这次城际公交全面提升工程,是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补齐城际公交短板、完善制度、优化结构、提升形象,全面提升城际公交的服务品质,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将采取多种措施,严格落实市委市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行业管理、督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力度,营造公共交通良好的运营环境,确保全市城际公交优化提升工程取得丰硕的成果,努力打造安全、和谐、绿色、环保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体系,推动滨州市交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富强滨州”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停靠在路边的公交车

  胡义亭在讲话中说,2013年以来,滨州交运集团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积极争取各县区的支持和帮助,承担了全市绝大多数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已投入资金4.2亿元,对原有700余部线路班车进行了整合收购,新购1200余部新能源公交车辆,开通公交线路132条,基本形成了城际、城区、城乡、镇村四级公交网络;同时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公交的全支付系统,实现了微信、支付宝、京东、银联云闪付、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同步应用。

  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安排,这次公共交通全面提升工程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从今天起滨州至邹平公交正式开通了,新购置36部纯电动客运版豪华公交车辆,由原来的站到站发车,改为由滨州市区发往邹平市区,增加11个市区站点,班次间隔由60分钟调整为15分钟,日发班次由原来的20班增加到96班;从今天起,滨州至博兴公交乘坐更舒适了,新购置16部纯电动客运版豪华公交车辆,更新原来的燃气车辆,由原来的一条线路调整为两条支线,并增设25个城市功能站点,发车间隔时间由25分钟调整至15分钟,日发班次由原来的68班增加到96班;从今天起,滨州至利津公交乘坐更方便了,城区停靠站点由原来的2个,增加至13个,发车间隔时间由45分钟缩短至30分钟,日发班次由原来的32班增加到48班。二是9月底前,完成滨州至惠民、阳信、无棣、北海、沾化及其他城际公交线路的提档升级工作,车辆逐步更新、增加城区站点,开展服务创新等提升工程。三是尽快开通滨州至东营、滨州至高青等跨区毗邻城市间的公交线路,进一步提高滨州市公共服务水平和吸引力。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领导一起乘坐滨州至邹平的城际公交进行了实际体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