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龄儿童 淄博6名专家赴昂仁筛查先心病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7-09-20 10:18:00


  记者 赵文晶 报道

  晨报淄博9月19日讯 为帮助西藏昂仁县儿童先心病的筛查,淄博市派出6名专家,对昂仁县完全小学、农区3个乡镇小学的1-3年级学生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共涉及筛查对象1000余人。

  据了解,根据淄博市援藏工作和《昂仁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安排,9月17日,淄博市卫计委派出医疗专家组赴西藏昂仁县开展为期10天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

  据介绍,淄博市赴藏医疗专家组共由6名医疗专家组成,其中淄博市中心医院专家5人、临淄区人民医院专家1人,主要任务是对昂仁县完全小学、农区3个乡镇小学的1-3年级学生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共涉及筛查对象1000余人。

  淄博市卫计委一名负责人说,专家组成员要以高度责任心圆满完成筛查任务,体现淄博市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要求专家组要注意安全问题,确保平安归来。

  据介绍,西藏昂仁县是淄博市对口援建地区,从1995年开始援建昂仁,至今已有22年的历程,藏汉友谊之花结出了丰硕成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