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140个村有了卫星数字农家书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08 08:57:00


   科技扶贫添“新宠” 沂源140个村有了卫星数字农家书屋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张文彬 房冉冉报道
  晨报淄博1月7日讯 元旦已过,喜庆的节日气氛依然浓厚,沂源县南鲁山镇唐家六村的村委大院里也显得格外热闹。走进大院的农家书屋,十几个农民坐在农家书屋的长桌旁,聚精会神地看着科普电视节目。“听说农家书屋升级了,配了卫星数字电视,俺就来看看,长长见识……”村民唐敬爱高兴地说。
  据悉,唐家六村是省级贫困村,为了更好地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和脱贫致富需求,该村配备了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设备,方便村民观看文化节目和各类科技知识节目。该设备涉及生活健康、曲艺娱乐、农业致富、少儿教育等十几个方面的内容,贴近百姓生活,深受群众喜欢。
  记者从沂源县文化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共有140个省级贫困村安装了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设备,130余个村配置电脑设备、开设电子阅览室。卫星数字技术的应用让外面的科技信息“走进来”,让大山里的群众“走出去”,成了科技扶贫的“新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