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西关一社区被认定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3 08:13:00


  记者 王兴华 通讯员 马筱静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2日讯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地震局获悉,近日,山东省地震局印发的《关于我省新一批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名单的通报》中,淄博市淄川区将军路街道西关一社区被中国地震局认定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至此,淄博已有9个社区被中国地震局认定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据了解,在西关一社区之前,2017年,桓台县城区街道兰香园社区、少海社区,淄川区般阳路街道般阳社区也被认定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此外,2013年,周村区胜利社区和淄川区松龄路街道三里社区被认定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2015年,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和丽景苑社区被认定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2016年,淄川区后来社区被认定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是指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抗震设防、地震应急准备以及地震群测群防等方面工作较突出的社区或一定规模的小区。比如,对可能因地震引发次生灾害的危险源定期排查并进行风险评估;建立防震减灾宣传教育队伍,经常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定期开展防震避震应急演练;建立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并开展培训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