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男孩倒地抽搐 公交“专车”取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3 10:44:00


  记者 张欣 张培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2日讯 11日早上,桓台622路公交车在行驶中,车上一名男孩突然倒地抽搐,情况危急,急需服用急救药物。公交司机岳大学立即驾驶公交车去取救命药。目前男孩情况已稳定。

  11日早上6点50分,司机岳大学驾驶着一辆桓台622路公交车从北营出发,行驶到西孙站时,有一对母子上了车,小男孩大约有六岁的样子,当公交车快到桓台县实验学校时,车厢里发出“咚”的一声,只见小男孩从座椅上掉落,仰面朝天,倒在车厢的地板上,男孩眼睛紧闭,四肢抽搐。男孩的母亲急得大声呼救。当时,司机岳大学赶紧把车停稳,跑过去查看。

  “我决定开车送孩子去医院治疗,但他母亲说,她家里有急救药物,离家不远,想回家取药。”岳大学说,当时车上的乘客只有这对母子,他向路队汇报后,立即调转车头将母子二人送到了西孙站附近约200米远的家中。

  男孩服用急救药物后,其症状逐渐好转。这时,岳大学才放心继续驾车恢复运行。

  岳大学提醒,如患有某些病症的乘客出门时,一定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尽量在家人陪同下出行,以免突发状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