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东西挤到手掌晚上肿痛未在意 一周后发现骨折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3 11:17:00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援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2日讯 近日,张店的姚先生搬东西时,不慎挤到手掌。然而一周后,他到医院就诊时却得知,自己的手掌骨折了。

  1月3日,张店的姚先生搬了一箱货物到家,因为货物很重,他搬起来非常吃力。回家后,姚先生轻轻地把货物放到地上。“当时手都没劲了,一只手一松,另一只手就被挤住了。”姚先生说,当时只是觉得手一阵疼,他并没有在意。当天晚上,姚先生的手开始肿,他用毛巾热敷了一下。原本他以为过几天就会自己消肿,疼痛也会减轻,可是一周后,姚先生的手掌已经肿得有两个手掌那么厚,而且疼得几乎不敢动。姚先生这才意识到情况比较严重,赶紧到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就诊。

  经过诊断,姚先生右手第5掌骨闭合性骨折。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手外科主任孙军介绍称,指骨骨折在手部最为常见,多为开放性骨折,且多为直接暴力所致。而掌骨是指手掌部的骨头,掌骨骨折是由于外力或自身疾病所造成的断裂或损伤。

  “很多患者不慎伤及手部后,未能引起重视,自行在家吃止疼药、热敷理疗,过了几天病情加重才来院就诊。”孙主任表示,如果骨折较严重的情况下,保守治疗易造成畸形愈合,影响手功能。医生提醒市民,一旦伤及手部,要及时来院检查治疗,避免造成二次伤害,不利于后期手功能的康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